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详细内容

司法应用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2 10: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司法应用学院组建于2019年9月,其前身为原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司法警察系(2006年建系),2018年6月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整建制并入广西警察学院后,司法警察系升格为新的二级学院——司法应用学院。

司法应用学院现有教职工27人,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拥有一支结构良好的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中,被聘为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会长1人、副秘书长1人,兼职律师4人。学院拥有1个本科专业(监狱学)4个高职专业(司法警务、刑事执行、法律事务、司法助理),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数2300余,设有4个教研室和3个院级研究中心社区矫正研究中心、监狱学理论研究中心、司法警察学理论研究中心),已成为广西社区矫正理论、监狱理论司法警察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会长单位

司法应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训教学、社会实践、创新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与广西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广西女子监狱、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南宁海关缉私局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等单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长期以来,司法应用学院坚持“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依法治院”,致力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水平、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应用型司法类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目标,稳步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迄今为止,学院为全区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单位以及其它社会各单位输送优秀毕业生上万人,在区内有较高的声誉被誉为“监狱人民警察的摇篮、应用型司法人才的沃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