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司法应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2:51:5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下午,司法应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合校区2号实训楼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司法应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同志主持。

会前,司法应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黑龙江、浙江、江西、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等学习内容。 

会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洪、廖炜、李海华、唐晓芳、蒋泽宇、滕学海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

王洪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广西警察学院作为公安政法类院校,更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全面深刻认识法治建设、坚定法治自信、不断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坚定办学定位。我们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把办学定位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联合,把思政教育与法治教育相贯通,把育人与育才相结合。三是坚持探索人才培养路径。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加强学科建设,办好法学类教育,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培养出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精通法律实务的政法人才。不断将高校法学类教育积极融入到法治工作大协同格局中去。

司法应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3eb6c56218454034835ec0142429a356.png  

20fa1d73dfb642d48f82ca81c54a4863.png 

编辑:蒋泽宇

审核:兰岚

签发:王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