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6 10:0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体师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杜绝浪费是司法应用学院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院号召全体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院蔚然成风。

全院师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坚持“两个务必”,事关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改变铺张陋习,我们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要求变成行动,让节俭节约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人人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实践者、带动者,让节约之美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司法应用学院

                                                          2020年8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