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简介>详细内容

期刊编辑部机构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8 09:47:5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警察学院期刊编辑部是负责校办期刊出版发行的校属二级机构。学校目前办有《广西警察学院学报》《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两个期刊,其中《广西警察学院学报》创刊于1988年,是由广西警察学院主管和主办的综合性公安学术期刊;《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创刊于1986年,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主管、广西警察学院主办的法学类专业学术期刊。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并入广西警察学院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电〔2018〕93号),原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已正式并入广西警察学院。2020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更名及变更主管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的批复》(国新出审〔2020〕1277号)同意《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主管单位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变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主办单位由“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变更为“广西警察学院”。目前,《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正在办理更名程序。

期刊编辑部现有编辑10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4人(教授编审双高1人、教授副编审双高1人),副高职称4人(副编审1人、主任编辑1人),中级职称2人(编辑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比80%,“编、审、校”整体实力较强。

编辑部高度重视办刊导向,始终坚持“刊物姓党”原则,对任何不利于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稿件均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明确编辑和审稿专家责任,严把稿件政治关口。严格按照《出版管理条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每一期稿件“审、编、校、印”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期刊建设与发展,两刊影响力逐年提升。《广西警察学院学报》2015年入选国家首批A类学术期刊,2018年获评第八届广西优秀期刊,2019年获评广西高校精品学报;《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9年获评广西高校优秀学报。张军主编多次被评为广西期刊优秀主编,唐德才、王真真、刘少霞等编辑多次被评为广西期刊优秀编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