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寻访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精神 ——培训学院开展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2: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让每个党员深受教育洗礼。5月20日至21日,培训学院党支部成员和全区公安机关市县新任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及科所大队(科)长培训班学员共115人,前往桂林市全州县和灌阳县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鉴往知来。培训学院院长唐祖坤、副院长苏裕东、覃福壮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党支部书记苏裕东主持祭奠仪式。全体参加人员面对纪念碑,向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在院长唐祖坤带领下,诵读缅怀先烈祭文,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在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湘江战役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实物,深刻感受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所展现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一行人还到大坪渡口、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每个打卡者都为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革命精神所震憾。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增强了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坚定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宗旨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