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2:51:4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313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吉红书记、院长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会。

胡吉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原文,并结合马院教学改革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接下来,各位支委、党员教师纷纷发声,谈体会感悟,现场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有突出的中国特色,又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既有理论上的创新性、真理性,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指导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胡吉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学用结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结合教学本职做好“三进”工作,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我们的红色江山一代一代传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