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期末教学科研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8:5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在期末考试前各位老师完成作业和实践考核批改,并录入成绩,作业和实践成绩要依据,且成绩正态分布(两头小中间大),否则重做
  二、基础纲要必修课要设置好平时成绩、实践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的比重,依次设为2:3:5。选修课的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按教学计划设置。由上述教研室和杨媚负责完成设置。
   三、基础和纲要改卷实行教研室负责制(基础分本专科两组并确定好组长,不要混淆试卷),做好分工负责制,提供参考答案,实行流水作业,统一改卷要求(特别是主观题的标准)和纪律,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改卷和录入成绩。由教研室根据学生试卷总数和表现计算和确定各位改卷老师的改卷工作量。教研室数好、保管好、打包贴好试卷分类信息单、送还试卷至档案室。
   四、改卷期间经教研室主任和部门领导同意,按程序请假制度和早九晚五坐班制度,教研室做好督促,分管领导做好抽查。

五、完成改卷后,各位任课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按课程和教学班填写、打印好平时成绩、原始成绩、质量分析表、教学日志、授课任务书、平时作业(一个学分一次作业每次作业好中差各1,每次共3份、实践考核(好中差各1,共3份教学小结(含基本情况及效果、存在问题、下一步的打算或建议,500字左右),并依次统一装袋、贴好目录,并交教研室审核。教研室全部课程审核完成后,部门领导签字。杨首妹老师负责准备好档案袋和绳子等物品杨媚老师负责催促、接受、统计和存档。根据评估处要求要检查上述材料,不按时提交上述材料则不做教学质量测评。
   六、根据评估处要求,各位任课老师发课程课件(含各章节)gxjymycp@126.com ,并打包以“姓名+课程命名发送,相关负责人注意保管好课件。教学质量测评小组完成教学质量测评。
   七、各教研室做好师生座谈会,在放假前提交学期教学工作总结至杨媚老师处(含基本情况及效果、存在问题、下一步的打算或建议,500字以上)。
   八、概论和原理教研室分发教材和教辅,做好相关课程的备课会,教研室主任负责召集安排、主持会议、提出工作安排。
   九、各教研室做好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和相关工作方案的安排落实
   十、做好申报国家社科和教改等各级各类课题申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