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详细内容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09:54:13 浏览次数: 【字体: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领导和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全面工作,指导和监督离退休工作处工作。

2.负责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监督离退休工作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对党建各项任务负全面责任。

3.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指示,在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实际,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交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会讨论决定,组织实施,并检查执行情况,如实向学校党委汇报。

4.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搞好党总支委员会“一班人”的团结,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支持、协调党总支委员会、行政方面的工作。

5.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协调党、政、工、团的工作关系,每学期至少分别召开1~2次党总支委员会或专门会议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

6.切实把党的工作做到业务领域中去,对离退休工作的发展规模、管理改革、基本建设、规章制度等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并在实施过程中做好监督。

7.认真执行和检查各项政策、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定期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听取他们对落实政策及党风、行风的意见,并及时纠正或向上反映。

8.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切实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10.抓好党支部的建设、换届选举工作;及时了解各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员的思想状况,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

11.定期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联席会,指导党总支委员和处工作人员之间的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