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详细内容

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科科长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09:40:14 浏览次数: 【字体:

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科科长职责

1.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接待来访,热情服务,做好解释工作,并向领导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2.协助、落实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工作制度,加强对离退休人员情况的调研,及时了解、反映、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

3.根据相关规定,管理、使用好离退休人员的有关经费,保障经费使用科学、合理。

4. 做好离退休人员信息库建设工作,及时更新,畅通与离退休人员的联系渠道。

5.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协助二级单位组织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协助做好定居异地离退休人员的医疗报销材料批工作。

6.组织安排适合离退休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以及参观考察活动,做好活动物品采购、服务保障工作。

7.做好学校离退休统计报表工作,完成自治区老干部局、自治区公安厅等有关部门相关材料、报表的上报。

8.做好活动物品、慰问品的采购、使用与管理工作。

9.协助二级单位和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逝世离退休人员的丧事、抚恤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