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8月11日下午,学校在仙葫校区智慧公安研训基地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谢鹏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通报了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张军指出,就业工作目前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关键环节,时间紧、任务重。针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张军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靠前指挥,要用足用好就业政策,把对未就业毕业生,尤其是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当做“硬指标”“硬任务”,“一对一”开展督促就业、谈心谈话、推荐岗位。二是增强紧迫意识,积极抢抓机遇。目前是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二级学院要强化紧急处置的部署安排,深入研判就业形势,要再次专题研究、专题部署,院领导、支部书记、专业教师、辅导员要全员动员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实施精准帮扶。二级学院要加强和优化分类就业指导,让毕业生充分了解最新出台的政策,教育引导他们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精准施策,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辅导和岗位推荐,确保各项就业指标如期完成。同时,要做好就业数据的整理与准确上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或主持工作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学校纪委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领导以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ac5cd4a748c4c76a4e51c256ab6bf1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