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学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冲刺阶段就业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0 16:51: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专题会议和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贵州等六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8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仙葫校区智慧公安研训基地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出席。

会上,刘友谊作了讲话。他指出,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稳经济、保民生、促就业、抓稳定等方面协同发力,陆续出台实施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就业工作迎难而上、难中求成,确保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为部署做好冲刺阶段离校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充分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加快推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政策落实;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2022届离校毕业生冲刺阶段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2年公安联考笔试成绩的有关情况,并部署接下来的联考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试工作。

张军就如何贯彻落实2022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冲刺阶段就业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精神、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打好就业攻坚战。认真落实就业工作“双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是关系到我校是否能通过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教育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准确定位,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从专业的角度给予毕业生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三是及时有效的开展就业服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沟通协作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间断提供岗位信息,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四是全力抓实就业统计工作监督管理,坚决守住就业统计工作底线。扎实开展本校就业工作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遵守“三不得”“四不准”规定,全力确保冲刺阶段就业舆情稳定。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dcbcab046f244137a1d2e2b12503d062.jpg

9e5f0e607baa4425b4edea2f4aace1d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