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1:33: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仙葫校区智慧公安研训基地设分会场,校长张军、校学生工作部就业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来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广西医科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发言。随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作了重要讲话。

刘友谊肯定了各高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刘友谊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的共同努力,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稳中有进,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超过40万人,同比增加9万多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号召,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奋发有为、积极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校长张军就如何贯彻落实2022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就业工作“双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学习交流,谋划夯实。学习优秀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方法,科学谋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方案具有操作性。三是把握就业政策和就业工作的规律,按照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任务。四是要有奉献精神。善于倾听毕业生的心声,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困难,满足他们切身需求。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分类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训练,多种方法、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

a91d836dce644c94824a4f9029ed731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