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到我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全力推动消防救援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交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进步,3月19日,南宁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斌带队前往广西警察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广西警察学院学工处陈铁步处长对谢斌主任一行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南宁消防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陈铁步处长从学院教育理念、专业特色、学生生源分布情况、毕业生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与支队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期望,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陈铁步处长就做好培养人才和共建机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希望支队为实习学生搭建全方位、专业化的实习平台,学校将为支队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服务,择优推荐在校生参加见习和实习,积极发挥人才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二是搭建联合培训平台。希望拓展“消校”之间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协同育人,立足学生就业发展实际,聚焦学生就业需求,努力寻找学校特色化专业与消防人才需求契合点,进一步加强“消校”供需精准对接,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三是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希望南宁消防全面帮扶指导,组织支队相关部门对学校应急预案、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和帮扶,不断提高学校应对各类事故的能力。

  谢斌主任代表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广西警察学院全力支持消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谢斌主任就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合作设想和消防员招录政策作了介绍,表示双方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并就“消校”融合办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搭建互促共建活动平台。通过党组织的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各级党团组织共建联建工作,努力发挥各自在思想引领、组织赋能、典型示范方面的作用,通过定期联合开展互访、互学、互动活动,分享工作经验,提升党建水平。二是持续加深“消校”合作。沿着“消校”联合招生、共育共管、多元评价的“双主体”育人新路径,加快推进双方签订人才建设战略合作等事宜。希望学校大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的招录工作,与南宁支队实现信息共享、互帮互助,共同达成战略合作,有效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三是深入交流合作共建内容。要重点将各类特长生作为主要招录对象,打造高素质消防员人才队伍,力求把优秀的人才融入消防队伍中,充实队伍结构及人员配置,并利用学校硬件设施,双方联合开展多形式文化体育活动。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沟通对接,依托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完善合作共建相关事宜,着力进行合作平台构建,实现消校共享资源,共建成果。

18d611a81359498eae7c487bae84cd1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