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就业小技巧之如何从毕业生转变为合格的职场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5:43:18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当我们走出大学校园的时候,我们在真正意义上成为了社会上的一员,要开始为自己的一些行为负责,也应该慢慢地朝着一个合格的职场人进行转变。

   首先,我们要知道合格的职场人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1.扎实的专业知识——进入职场要尽可能根据自己的专业找相应的职位,这样的优势是学有所用,能利用自己的所学尽快熟悉工作环境。

   2.强大的心理素质——作为职场新人,在工作中一般是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会开始就担任很重要的职位,原因是公司要考察新员工是否有负责重要工作的潜力,是否具有培养价值。

   3.有礼有节——熟悉职场礼节,尊重前辈并且多和前辈学习。

图片

    毕业生要从学生转变成职业人,要做出很多转变来努力摆脱“学生气”。

    那么如何从毕业生转化为职业者呢?

 1.从“情感导向“到”职业导向“的转变

    服从求职公司的总体安排,坚持做自己职责内的事,具有敬业精神。

 2.凡事要多想,多做

    在职场中,遇到领导交付的任务时,不要机械地去做,要动脑想想其中的内涵,它的背后逻辑是什么,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应该怎么做,并且把这件事的启发推广到做其他事的过程当中。做事多想一步,多走心。

 3.从 “ 成长导向 ” 到 “ 绩效导向 ” 的转变

    在学生时代,追求的主要是知识的成长,进入职场后,就要树立起绩效导向。

图片

 4.从“剔除个人导向”到“树立团队意识”的转变

    要树立团队精神,进入职场,团结合作是第一要义。进入企业后,只有学会与团队分享和合作,才能获得事半功倍的回报。

 5.从 “ 兴趣导向 ” 到 “ 责任导向 ” 的转变

    大多数学生比较明显的特点是凭兴趣做事,比较注重自我的感受。但是,进入职场后,就必须要学会承担责任,为家庭,为公司,也为社会负责。

 6.不断地去提升自己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当你自身强大时,你在职场上就会发挥更大的价值,这也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表现。可以每天多读书,多运动,多增加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一种健康乐观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

图片


   所谓“万事开头难”,刚步入社会的你,要低调做人,从毕业生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一定需要你去学习和摸索。脚踏实地做事,熟悉人际关系,尽快融入环境,积累工作经验,把自己融入集体,丰富提升自身。

   

图片

   

   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你是否掌握了这些技巧了呢?“大就”希望每一个即将毕业的你,都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