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业政策>详细内容

南宁市出台十条措施吸引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1 16: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上午,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新闻吹风会,介绍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为吸引人才来邕留邕创业就业,南宁市出台万元就业奖励、购房契税补贴、创业启动资金、学费补偿等系列激励扶持政策,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常态化储备了10万个就业岗位,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

       据介绍,2022年,35所驻邕高校应届毕业生约有19.23万人,同比增长37.36%,增幅高于全国、全区,就业总量压力明显。而由于受疫情等原因影响,部分行业、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旅游、餐饮、酒店、交通等行业遭受较大冲击,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减弱,岗位供给减少,就业形势严峻。

       为积极应对和缓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压力,南宁市人民政府日前出台《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在就业岗位支持、就业奖励支持、自主创业支持、住房保障支持、生活安居支持、兜底保障支持等方面出实招,制定十条细化措施,全方位构建立体化政策体系,稳就业保就业。

       在就业岗位支持方面,南宁市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常态化储备了1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以行业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引导开发4万个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并且统筹安排“三支一扶”人员、“特岗计划”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基层党建组织员、专职化社区工作者等1万个公共服务岗位。

       在安居保障方面,南宁市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求职免费住宿、就业租房补贴、购房契税补贴等支持。打造50家以上人才驿站,配备家具家电等设施,对市外来邕求职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拎包入住”支持。对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安排住房;对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未能配租住房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按照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规定给予博士每月600元、硕士每月300元、本科和大专每月150元标准的租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相应的购房契税补贴。

       此外,南宁市还实行“零门槛”落户、“零门槛”档案托管等服务;设立专门的来邕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平台,对求职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行岗位“秒推”和“实名登记+跟踪服务+兜底帮扶”,做好就业跟踪帮扶,全程服务,100%跟踪,让回南宁的有就业、留南宁的有工作、在南宁的能安家。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