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详细内容

质量监控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16: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为了确保我校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制度的落实,使评价工作更加及时、全面、客观公正,根据《广西警察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及奖惩办法》(桂警院通〔2018〕13 号)文件精神,请各二级学院(部)加强和完善本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二级学院(部)教学质量工作测评小组

各二级学院(部)组织成立一个或多个测评小组,明确每个测评小组对应测评的课程和任课教师名单,填报《学院(部)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小组成员及应评测教师名单表》(附件1)。各测评小组人员不应少于3人,由学院(部)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具有讲师以上职称、近年所承担课程在教学质量评价中处于中上水平的教师组成。

二、测评课程及人员范围

(一)各二级学院(部)所有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的20课时以上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课程(含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包括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方式)都应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测评;

(二)选修课程的测评成绩根据学生测评分数确定,不需要提供学院(部)测评成绩;

(三)对所有承担上述课程的校内教师(含专任、兼任教师)都要进行评价,做到不漏课程、不漏教师。

三、开展听课及评教工作

各二级学院(部)组织测评小组对应测评课程和教师进行听课和教案、课件、授课计划及其他教学文件检查,并填报《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表》(附件2)、《 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汇总表》(附件3),按时完成对任课教师的评教工作。

四、协助组织学生进行评教

在本学期第18周之前,管理学生的二级学院协助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组织本学院学生完成教学质量网上评价工作(注:学生网上评教事宜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分管教学的院(部)领导是本单位的教学质量评价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教质量评价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各二级学院(部)指定1名教学质量管理联系人,负责与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对接相关教评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部)仔细检查本单位承担的课程,务必将应评课程和上课教师全部纳入测评范围。

(三)测评小组成员应到课堂听课,听课的课时数按学校有关规定计入教学工作量。评教人员每次进行评教听课,应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表》(附件2),并请授课教师在表上签字。以上资料汇总后作为评教依据和听课证明提交,否则评分无效,不能计算工作量。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

(四)请各二级学院(部)注意妥善保管好所有教学测评材料。

(五)相关时间要求:

1.2021年10月15前将《学院(部)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小组成员及应评测教师名单表》(附件1)电子版提交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备案。

2.2021年12月30日前将《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表》(附件2)、《 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

邮箱:395868685@qq.com 

联系人:梁宇13907717485,吴筱瑾13100517158

办公地点:仙湖校区主楼12楼1217室

  

附件:1.学院(部)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小组成员及应评测教师名单表

        2. 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表

    3. 广西警察学院课堂教学质量院(部)评价汇总表

         (以上附件请到OA下载)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

                            2021年9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