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到田东县开展“打卡红色教育 基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09:25:4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谢鹏副校长率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一行前往田东县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陈铁步主持祭奠仪式。全体参加成员面对田东烈士陵园纪念碑,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向革命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表达壮乡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铭记初心使命。随后,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在陈铁步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映照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码头右江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对右江工农民主革命以及背后的历史故事的讲述,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革命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谢鹏副校长主讲微党课,以《学史崇德,担当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为题现场授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谢鹏提出3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育人理念,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希望做好本职工作,将任务落细落实,勇担职责使命。三是希望关注学生成长。

接着,李兴林主持召开了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领悟精髓要义。李兴林等7位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等7个内容,并结合思考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谢鹏指出,组织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悟真理,精研细读,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应有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1fc3b8504aaa4e78a59ea89919acb85b.JPG

e8c0ba3f99a949c8a1dc9b4ea5c2de05.JPG

91b9e8412c934cb882c649baf21b3a0e.JPG

0f24ee8b551a401b8e0b6bce4899a101.JPG

687a9d846a1443e28f26a803d8d3ccc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