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教务处组织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线上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09: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2023年12月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师在仙葫校区教学主楼六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线上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爱课程原副主任居烽教授、福州大学教务处于岩处长、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王曙燕副处长、桂林理工大学赵义来教授分别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居烽老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认定”为主题,从通知文件解读分析及课程申报建议、课程建设要求、申报书撰写要点、申报材料的准备等四方面系统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点和申报材料撰写要点,为老师们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和申报提出指导意见。

于岩老师以“高校如何开展一流课程应用与申报工作”为题,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不同视角出发,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政策解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类型特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逻辑套路四个方面的内容。

王曙燕和赵义来教师以各自立项的课程为例,分别从政策解读、申报书填写、课程建设三个角度出发分享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王曙燕老师“高校一流课程建设模式及混合式教学案例分享”为题,分别从“一流课程”概述、西邮“金课”模式、团队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案例分享——数据结构混合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原则、“混合式教学五步法”、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目标设计、线上资源建设及线下课堂设计、学业测评,以及混合式教学设计总体框架等内容。赵义来老师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地球科学概论》慕课建设及应用经验分享”为题,围绕课程建设、课程推广、课程应用、效果及评价、展望与建议等五个内容,对课程准备、平台建设以及课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使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的方向和方法,也对我校深入推进课程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e3f1f16d5844b2985514203ff2d7949.png

723f2dcc678b4f2eb020c7c7ec800328.png

8c43bddf5ec4425d895e77afaa2f303d.png

   编辑:黄海玲

   审核:莫永成

   签发:李兴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