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1:44:1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各级党组织:

为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现就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强化政治自觉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要求的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
    二、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四风”问题尤其是不担当不负责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和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问题及时核查处置。重点对以下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一)违规接受宴请问题: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活动的宴请,以及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吃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在学校食堂、农家乐、高档小区、写字楼等隐蔽场所,接受“一桌餐”吃请;出入私人会所、高档餐饮娱乐场所。
    (二)违规公款吃问题:以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名义变通出账套取资金绕道报销吃喝费用;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借机大吃大喝;向学校企业等单位转嫁、摊派接待费用;制作虚假公函、拆分大额发票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违规饮酒、纵酒酗酒问题:在值班、出差等执行公务活动期间(含中午)饮酒;在公务活动、公务接待中提供酒水、参与饮酒;在公共场所猜拳行令、掷骰子或发纸牌等赌酒、强行劝酒和逼酒;着工作标志服在公共场所饮酒。
    (四)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使用公车进行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与公务无关的活动;在开展公务活动中搭载与公务活动无关的人员或绕道无关地方;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用公款报销车辆私用或使用私家车产生的油费、路桥费、停车费等相关费用。
    (五)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加班费、值班费等费用;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违规发放钱物;以填写虚假联系函、开具虚假文具发票、制作虚假差旅表等各种方式套取财政资金、使用小金库资金等发放津贴补贴。
    (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以礼尚往来为名借节日之机收受、赠送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活动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特产;利用短信支付、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物流快递、电子预付卡、网购礼品等方式进行送礼、受礼。
    (七)违规公款旅游或接受旅游安排问题:“搭车上路”,假借学习培训、公务考察、党日活动名义变相公款旅游;公务出差中擅自变更路线和行程绕道景区游玩观光或探亲访友等;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活动的旅游安排。
    三、强化执纪问责。学校纪委要把开展暗访工作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手段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附件:自治区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广西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202009301146134344.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