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21: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5日上午,我校交通管理工程学院与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广西北能智控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北斗(南宁)GNSS中心举行2022年广西重点研发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就联合申报“科技支撑平安广西建设人工智能辅助证据分析与鉴定平台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事宜达成协议。人工智能辅助证据分析与鉴定平台系统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的证据自动分析分拣与鉴定的技术应用系统。主要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文字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通过制定统一适用的证据标准指引、证据规则指引,并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执法办案人员收集证据提供指引,并对案件线索快速转化证据进行校验、把关、提示、监督,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检验。系统研发成功后将能有效提高执法机关办案效率,提高执法裁判的准确性,确保执法办案过程全程可视、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减少法任意性,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