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交通管理工程学院交通事故处理 虚拟仿真实验室投入使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21: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经过交通管理工程学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学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虚拟仿真实验室于2021年3月建成,该实验室拥有实验教学设备30套,总价值100余万元。

该实验室使用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察虚拟仿真系统,该系统是基于实际三维场景的适用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察训练的教育软件。学生只要打开电脑、登录平台,学生就会进入了一个结合了视、听等多种感知的逼真的“虚拟仿真模拟事故现场”。在这个“虚拟仿真事故现场”中,可以实现各种勘查工具、设备的摆放,拍照固定,绘图,现场调查询问、勘验检查等工作内容,并将学生操作流程都客观、完整、准确记录下来,让学生对整个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察过程得到更加清晰的理解。

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可让学生身临其境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依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还可以对学生参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进行测试考核,从而建立起“虚-实”有机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和考核体系。

4月21日,2018级交通管理工程专业1区队学生在我院吴坚毅副教授的指导下在该实验室开展《交通事故痕迹物证检验》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让学生实现在室内中做“真”实验。该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中心,教师通过对实验环节课程内容的讲解和实验过程监控,同时对学生操控、演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引导,让学生亲自参与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各个环节,提高了学生的实操能力,较好的实现了教学目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