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学有所思,必有所成 ——我校教师参加广西学校美育讲学团(第一期)研习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17:2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广西学校美育工作,优化提升美育教学水平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精心选聘了一批专家和精选了讲题经自治区教育厅同意,2023年10月8-10号,广西艺术学院(桂林校区)举办美育研习班。我校公共基础教研部刘春明、陈若靖老师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习班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2020年10月印发)等文件精神,围绕美育教学进行专题研习,通过集体备课、专家辅导、课程展示、座谈会等方式,促进交流,提升教师美育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首先,美育中心毛茂林副主任在培训班上详细解读了美育的相关文件,毛主任“大方向”和“小细节”上该如何做怎么做、如何做好等角度做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了十场美育讲座,主讲教师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座谈会上各位教师轮流发言,报告各自学校美育建设的发展现状(优势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最后,广西艺术学院蔡昌卓书记(美育中心主任)以国家政策、自身经历、艺术作品等形式,鲜活生动的总结本次美育研讨会,并对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文化自信,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传播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2、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方向,努力创作出人民满意的艺术作品。3、希望大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人民艺术教育,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此次美育培训会给予我们许多宝贵经验我们将以本次培训班所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指导,结合校的实际情况,融合“美育+”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提升我校的美育教学水平,开创美育教育的新局面。


2c1f4b4d469d47fcb76d76404b1b3b61.png

f5a5fd14e6cb436fa20b61136538d4bd.png

f132e3c6567b451499f0bd5e586f0b5c.png

    

编辑:陈若靖

审核:廖一邦

签发:覃健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