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1: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圆满落幕。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同时也为了为提高同学们的公考认知度,模拟现实公考,积累应试经验,提高公考能力,2023年12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决赛(面试)分三组在教学大楼同时举行。

9decbd0b42194cfcbfd0d667047caa64.jpg

颁奖仪式

本次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标准,分为初赛(笔试)和决赛(面试)两个阶段。初赛在12月2日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笔试设《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考试,共有396名同学参加笔试;经过选拔,有《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成绩不低于50分且总分110分以上的38名考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模拟国家公务员面试的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在十分钟内完成三个题目的作答,考察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考能力以及人际交往等能力。模拟面试结束后,各组评委还对选手们的答题表现一一作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

89ddadc2f0ed4ac2b3160be2d6377f14.jpg

初赛现场

0c4ca9e6decc407d96371e251c529128.jpg

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并按初赛(笔试)成绩的60%,决赛(面试)成绩的40%,最终评选出本届公务员考试模拟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学院谭玉龙副院长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练好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就业与职业打下厚实的基础。

409257a797c44d869263e73c49137fd0.jpg

评委点评

本次活动从10月初开始启动,为了让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11月初开始,学院谭玉龙、樊雪凯老师运用哲寻公务员考试模拟软件,分别开展了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考前辅导讲座,对300多位同学进行了笔试阶段培训,让同学们对公考的发展趋势、如何作答、如何备考等方面有了更清晰地认识,选手们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软件辅助工具认真练习,积极备考。

756112eb95f445ef9a6eb05e5c2a570b.jpg

初赛前培训

990e581d4b5d481a93891f678c094155.jpg

决赛前培训

本次活动为学生们积累了公务员考试的经验,为想走公考路的学生们提供了演练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




编辑:梁 好

审核:黄朝成

签发:樊宗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