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教师赴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共商科研合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专业研究向深、向广发展,2023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农忠海、教师董云、朱一丹、梁玥一行4人前往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共商应急管理科研合作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院与计算中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应急管理领域科技创新与发展。

首先,华为高级解决方案专家、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OO(首席运营官)陈天佑,带领大家参观了高性能计算机房、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等核心区域,深入介绍了计算中心的先进设施、技术实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科研及产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7e72fdac531f4152a5173fe9d3f269b0.png

随后,双方就应急科研项目合作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计算中心生态经理玉晓成介绍了当前应急科研领域的需求和挑战,提出了加强合作、共同攻关的必要性。接着,农忠海副院长与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知识,就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应急科研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项目立项、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71adc61e909747e398578f441346bc8e.png

此次参观与研讨活动为我院与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今后在应急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进应急科研项目的研究与应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应急科研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水平贡献力量。

 

供稿:唐敏燕

编辑:梁 好

审核:黄朝成

签发:樊宗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