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张军给教职工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21: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学校校长张军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辉煌》为题在仙葫校区图书馆301教室学院党总支、审计处党支部和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军校长以“学习党史明思路--学习的目的与要求”开篇,通过讲述第一次国共合作、思想大解放等历史事件,回顾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思想路线的形成过程,深入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和要求。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引出“学习党史看现实--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考,并通过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在“西安事变”、“皖南事变”、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中体现的民族大义、博大胸怀和家国情怀,富有见地和说服力地阐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最后,张校长以“一个明确”为纲、“四个视野”为目,提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要求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悟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广西得天独厚的资源与区位优势,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连荣领誓,张军校长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文:杨贤晟  图:徐杰、杨贤晟)


a4012fcd9edd47d2b1ea9ffe08080887.jpg


2fa928a6e402472dbf036ac894f018ac.jpg


17ec757c3689428fa1db67aa572d92a4.jpg


e892af82733042e1b88baf6559a1091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